司徒健

助理指揮

香港青年指揮,國際指揮大賽獲獎者,胡琴演奏家,獲全額獎學金先後於伊薩卡學院及辛辛那提大學音樂學院修讀管弦樂指揮並取得碩士及博士學位,分別師從指揮家 Octavio Mas-Arocas 和 Mark Gibson。留美期間,司徒氏以音樂總監、客席指揮等身份與多個樂團合作,更曾擔任辛辛那提交響樂團指揮研究員。此外,司徒氏於2022年 Orchestra’s Conductor Competition 國際指揮大賽中獲得亞軍,並獲邀為羅馬尼亞布拉索夫管弦樂團客席指揮,成績斐然。2023年9月起出任竹韻小集助理指揮。

出於對指揮藝術的追求,在香港演藝學院師從胡琴大師黃安源和余其偉期間,司徒氏亦跟隨著名指揮家何文川學習指揮。其後,在任職香港中樂團胡琴樂師的同時,在候任紐黑文交響樂團音樂總監蘇柏軒的指導下繼續研習指揮,扎下良好的技術基礎。多年來司徒氏曾於世界各地指揮不同樂團,包括捷克博胡斯拉夫・馬爾蒂努愛樂樂團、美國里諾室樂團、美國卡布里洛現代音樂節樂團 、香港中樂團、香港演藝學院中樂團、樂樂國樂團、香港大學學生會中樂團等。司徒健對音樂的熱誠與自身的要求驅使他不斷提升,憑藉豐富的音樂經歷將中西音樂的異同融匯貫通,展現了別樹一幟的指揮風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