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韻小集「公司化」十周年誌慶影片

《揚帆行》

指揮:何文川

演奏:竹韻小集


《揚帆行》喻意開啓另一個新征程,在陽光普照的新一天,滿懷熱誠地揚帆出海,在回顧的同時展望樂團開展新的一頁。樂曲於2021年由竹韻小集委約著名作曲家陳錦標博士創作,是一首以中樂合奏形式展現的廣東音樂新作品,主旋律不單以加花及支聲複調的方式奏出,也應用了不同樂器輪流演奏的效果及影子伴隨的手法。

竹韻小集成立於2003年,為重視本土、製作精緻、充滿活力的專業中樂室內樂團,以發揚「香港中樂文化」為目標。2011年成為香港藝術發展局資助團體,增設了理事會,並成立「竹韻小集有限公司」,為樂團開創新里程,秉承「本土精英,文化傳承;植根嶺南,融會中西」的使命宣言,展現「最傳統,最當代;小而美,簡而精」的藝術特色,以卓越的演繹呈獻香港的聲音。

2021年適逢竹韻小集「公司化」十周年,與此同時進駐了新的工作室,為推動樂團持續發展創造了理想條件。樂團於9月19日舉行了簡單而隆重的「公司化」十周年慶祝會暨工作室啟用儀式,邀請了眾多嘉賓蒞臨出席,良朋知音齊聚。